高教动态

2023年02月02日

教育部:疫情期间特殊政策取消,2023年起不再承认跨境网课学历认证!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公告》指出,留服中心决定取消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暂不在留服中心认证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留服中心坚持把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受疫情影响,被迫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或者全部课程的留学人员,在满足国(境)外高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后,其所获得的学位可以获得正常认证。

目前,主要留学目的地均已开放边境,国(境)外院校全面恢复线下授课。当前,我国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为切实保障广大留学人员的利益,维护教育公平,留服中心决定取消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

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确有特殊原因且符合有关规定的,中心将做好个案处理。

此外,留服中心提醒,如因学校规定等原因无法变更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的学习方式,应留存好学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并在申请认证时一并提交,以便顺利通过认证。如学业在本学期尚未完成,请务必在下一个学期按时返校学习。乌克兰留学人员若无法在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学习,将不作为影响认证的因素。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