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2年05月18日

全职加盟!地方强校,新添国家级人才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据安徽理工大学新闻网近日消息,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王文新教授全职加盟安徽理工大学。

消息称,5月11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院士以视频方式会见2021年依托学校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的王文新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出席会见。

袁亮向王文新教授表达了诚挚问候和衷心祝贺,对王文新教授加盟安徽理工大学表示热烈欢迎。袁亮介绍了学校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安徽产业发展需要和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推深做实“四个融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

袁亮强调,推进医工交叉是学校“双一流”创建的重点任务,王文新教授团队在创伤医学和基因疗法领域所做的基础研究、科技转化与成果商业化,符合学校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发展方向,有利于促进学校医学和安全、化学、材料等学科的交叉融合,为学校职业安全健康、工业粉尘防治与医学一体化发展提供创新支撑。

王文新感谢学校在其人才项目申报、团队建设等各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全职来校工作,将依托安徽理工大学平台,从伤口愈合材料和基因疗法两个领域继续开展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为安徽理工大学医工交叉、理工医融合贡献力量。

公开资料显示,王文新,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爱尔兰科学基金会(SFI)首席科学家,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医学院查尔斯皮肤科学研究中心,兼任都柏林大学机械和材料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2010年获欧洲组织工程和再生医疗国际协会年会再生医学领域青年科学家奖,2011年荣获由爱尔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颁发的爱尔兰科学基金会首席科学家奖,2014年获由DEBRA协会颁发的杰出EB患者服务奖。

他主要从事高分子可控聚合方法的研究,高分子新型生物医用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及其在骨关节和皮肤疑难病方面的应用研究。

(信息来源:安徽理工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