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1年06月21日

顶尖985高校,异地布局!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6月17日,南京大学与安徽省天长市共建“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大仙林校区举行。中共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出席仪式。

陆延青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发展起点上,南京大学正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牢牢扣住建设“第一个南大”目标,学校整体事业呈现出不断向上跃升的发展态势,各项办学指标均居于全国高校前列。迄今为止,南京大学与地方政府共建有21家事业性政产学研平台,贯通了“(基础研究→创造技术)→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平台链,切实推动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结合城市区域位置及自身基础条件,在城市产业链的对接合作与产业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方面,天长与南京大学共建研究中心的安排恰逢其时。研发中心的共建签约,是南大与天长市校地合作的起点,通过研发中心卓有成效的建设,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领域,实现更广泛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

贺家平感谢南京大学给予天长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未来,他希望天长市能紧紧抓住与南京大学全面合作的机遇,通过共建研发中心,引入更多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创新项目,开展新材料、能源等产业源头创新;同时他表示天长市将积极做好对接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南京大学优秀的成果、项目和人才等创新资源不断汇聚天长,将天长市的传统主导产业发展为优势特色产业。

仪式上,中共天长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新和南京大学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新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拟由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金钟教授团队领衔建设。经过双方持续不断的密切沟通和协调准备,研发中心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效。研发中心将针对天长市当地企业的切身需求和技术难点问题,开展“接地气”的关键技术攻关和应用研究,发挥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引进和汇聚一批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团队,通过科技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和技术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打造一个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提高天长市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天长市的产业结构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会后,贺家平一行参观了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与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信息来源:南京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