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0年11月27日

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开幕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今天在江苏省太仓市开幕。论坛以“创新·融合·未来”为主题,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太仓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在线共同发起举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向论坛发来贺辞,提出设计要坚持以人为本思想,强调我国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设计人才需要具备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理念。专家学者对我国设计教育、设计行业的蓬勃发展给予深切的期望和嘱托,期待与会代表携手为实现“设计强国”提供人才支撑。

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单凡、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席涛教授、东南大学设计科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崔天剑等十多位知名设计专家学者就设计教育以及设计实践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展开分享与交流,并共同探讨设计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与创新育人模式及其相关实践经验。

伴随人类文明飞速发展,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了社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构建了众多新兴业态。先进技术与艺术的融合使设计愈加深入与活跃,并成为社会创新的驱动力。论坛主办方表示,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打造一个开放的、专业的设计教育交流平台,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内生需求不懈努力,与行业同仁携手,为推动“中国设计”走向未来、走向世界做出重要贡献。

本次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国际设计研究中心承办。通过现场参与和远程连线,共有千余位顶级设计师、知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共同讨论。同时,西北工业大学与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Brand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现场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在前期签署谅解备忘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推进合作达成共识。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