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2020年10月28日

重点建设!这3所高校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0月19日—20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率领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前往北京,与科技部举行省部工作会商,赴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学习考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商深化合作、共促转型发展。

在与北京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上,楼阳生指出,要重视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发挥好高校在山西省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重点建设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三所学校;在与清华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上,楼阳生特别提到,中北大学是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院校,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希望清华大学给予帮助支持。楼阳生对中北大学此次与两大名校开展合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副校长刘俊参加考察并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沈兴全参加了与北京大学合作签约仪式。中北大学副校长、半导体学院院长刘俊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吴中海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山西省聚力打造半导体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和支持中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政策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联合科研及科教融合、军民结合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北大学校长熊继军与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方红卫代表双方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山西省支持中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和政策,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科技和教育优势,通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相应合作,支持、推动中北大学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争取早日建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引领山西高等教育发展、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信息来源:中北大学网站)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