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2月13日

燕山大学课程思政案例入选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郝颖

【新闻中心讯】从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获悉,我校郝颖和余为两位老师的课程思政案例入选了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展示活动”优秀课程思政案例。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本次活动共遴选出优秀案例A类16项,B类24项。我校郝颖老师的“理论力学:卫星姿态调控动量矩定理”被评为A类优秀案例;余为老师的“流体力学:‘奋斗者号’的压强”被评为B类优秀案例。本次遴选河北省总共有3项入围,我校2项。

遴选结果的通知

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名单

(图片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提供)

经过遴选后,郝颖和余为两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建设会议。会上经过优中选优,两位老师课程思政案例被教指委计划列入“教育部高教司力学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该指南预计2022年全国发行。

课程思政是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核心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培养了一批课程思政建设的骨干教师,建成了系统性的课程思政案例库,培养有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郝颖老师为我校《理论力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曾在2020年度全校教师培训会上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典型分享。余为老师曾获“燕山大学教学标兵”“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两项课程思政案例的入选,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个阶段性成果,是学院积极适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持续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工作的一个新起点。

此次活动是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力学类专业优秀课程案例展示活动,旨在遴选出一批具有导向性、代表性、引领性的课程思政案例。(编辑 岳睿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