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1年11月30日

燕山大学校工会、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术体验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 于雷

【新闻中心讯】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发挥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促进形成良好的美育氛围,11月27日,由校工会、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举办的“艺术让生活更美好”艺术体验活动在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活动体验者通过聆听音乐,欣赏展览,观摩3D打印,体验篆刻、泥塑、书法、刻纸、中国画、传统扎蜡染等感受艺术的魅力。

钢琴演奏展示

舞台表演欣赏与互动

篆刻技艺展示

中国书法展示及体验

传统扎蜡染技艺展示及体验

参观音乐美育教室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 闵漫漫 苏炜祎 赵文慧 范乃甜 摄)

活动现场,精心策划的10个体验项目吸引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在燕山大学音乐厅,集声乐、西洋乐、民族器乐为一体的音乐互动火热进行,音乐系师生们通过精彩的舞台表演、作品展示以及乐器介绍等带领大家走进音乐的世界,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观众登台体验。在小音乐厅,一场精心准备的钢琴演奏会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在新建成的“燕山大学美育教室”,种类齐全的各类乐器,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大家沉浸其中。在美术馆大家通过观摩3D打印感受艺术与科技融合的魅力。活动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筹备阶段,校工会、教务处、艺术与设计学院多次沟通,精心策划。活动当天15名教师、7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的组织当中。指导教师认真讲解、热情指导,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引导保障,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新闻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风华艺苑”官方抖音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参与范围。

此次活动得到了参与师生的广泛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在校园里能够欣赏和体验到这么多的艺术形式非常有意义,丰富了校园文化,陶冶了艺术情操。(编辑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