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速递

2020年12月28日

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燕博

【新闻中心讯】12月24日下午,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隆重举行。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兆旭,总工程师吉海松,四级调研员王宏琴,各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赵庆新主持。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王德松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市住建局石兆旭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住建局长期以来对燕山大学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两次搬迁、三次创业、一路风雨的奋斗历程以及学校近几年快速发展所取得的的成就与突破,并介绍了此次战略合作重点对接单位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的基本情况。王德松副校长表示,燕山大学与市住建局将遵循“目标一致,交流融通,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双方发展需要,开展合作共建,开启互利双赢新局面。

王德松致欢迎辞

石兆旭局长介绍了市住建局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起点,由过去相对松散的项目合作发展为“多领域、全覆盖、高效能”的战略伙伴。市住建局将按照由简到繁、由易到难、逐步深入的原则,立足工作需要,从课题研究、技术咨询、学生实习、继续教育以及项目建设等方面多领域、全方位与燕山大学特别是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做好对接、落实合作,努力在合作中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石兆旭致辞

出席签约仪式的其他代表就合作中的具体事项展开了交流讨论。市住建局的领导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针对智能制造、建筑节能和装配式建筑等行业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表达了对高校智力支持的期待;教师代表结合学科的研究方向和既有成果,重点介绍了学科服务工作的切入点;双方均表示高度契合的专业设置,既是双方合作的基本前提,也为合作的美好前景提供了重要保障。

于树江交流发言

赵庆新主持会议

讨论交流结束后,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树江和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吉海松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上图片由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提供)

燕山大学与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启双方合作的新征程,不仅是落实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支持燕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二十条措施的有力举措,更是燕山大学扎根秦皇岛市、服务秦皇岛市、造福秦皇岛市,积极履行培养人才、发展科技和服务社会大学职能的生动体现。双方的战略协议中,对合作目标、合作原则、合作机构、合作内容和合作机制都做了详细而科学的规定,力争围绕双方建设实际,突出智力成果运用、教学路径拓展、行业培训提升、产学研深化等重点,通过合作共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为燕山大学争创“双一流”工作添彩。(编辑 刘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