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7月04日

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刘京辉

【新闻中心讯】7月4日上午,燕山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世纪楼21层2102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学习会现场

赵险峰主持会议并领学《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

赵丁选领学《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王晓宁拍摄)

会上,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分别领学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副校长王宝诚、任家东、陈国强分别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赵险峰强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从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等方面,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奋斗历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期就具有坚定信念、为民情怀、改革思维、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选入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至2021年12月期间的书信共239封,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各国政党政要和各界人士的交往,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这两本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赵险峰指出,做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从基层领导干部一步步成长为党的总书记和人民领袖的奋斗历程,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融会贯通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三要坚持广泛动员,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要广泛利用校内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加强对基层党委的学习督导,及时掌握学习情况,鼓励基层党组织采用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和生动的学习方法;要把学习与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相结合,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辑 魏林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