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7日

我校3个专业通过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教务处 吴伟龙 赵春梅

【新闻中心讯】6月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我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等3个专业通过了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有效期6年。

在学校的积极推动和学院专业的努力推进下,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8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在学校所有可认证专业中,通过率为72%。今年,我校建筑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石油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四个专业成功完成了认证申请受理工作。

学校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挥通过认证专业的引领示范作用,结合“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将基于OBE专业认证的“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辐射推广至学校各专业,进一步在教学各环节中培育教学质量文化、完善教学质量监控、把握教学质量主线、坚守教学质量底线,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育人水平。(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