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06月27日

我校20位老专家老教授受聘“青龙满族自治县乡村振兴银龄顾问”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6月25日下午,教育部定点帮扶项目“银龄专家”计划启动大会暨联席会议第一次工作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行政办公中心召开,我校20位老专家、老教授被中共青龙满族自治县委、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聘为“青龙满族自治县乡村振兴银龄顾问”,魏黎波教授代表我校银龄专家接受聘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出席会议。

魏黎波教授代表我校银龄专家接受聘书

会上,教育部驻青龙县挂职副县长汪立峰宣读《“银龄专家”计划实施方案》,青龙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德龙宣读《关于聘请蔡满军等同志委乡村振兴银龄顾问的通知》,青龙县委书记李耀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银龄专家代表颁发聘书。秦皇岛市副市长李国强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银龄专家”计划成于驻秦高校的责任与担当,兴于各位专家赤诚的乡土情怀和为民情结,是互利共赢的机制,对秦皇岛、青龙和驻秦高校三方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银龄专家”计划是引进高校智力资源,发挥教师余热的有益探索,创造了校地合作新形式,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阶段。驻秦高校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鼓励退休专家投身基层,推动形成退休专家发挥余热、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

“银龄专家”计划是教育部定点帮扶项目,旨在通过更好发挥高校帮扶作用,尤其是退休老教授、老专家们的力量,助力青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该项目由驻秦皇岛4所高校(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和青龙县政府共同组织实施,由部分退休教师组成专家顾问团队,在充分结合青龙县教育、产业、科技等方面人才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以兼职顾问形式为青龙县提供多方位的专业指导和人才支持,助力推进青龙县乡村全面振兴。(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