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10月22日

燕山大学开展交通综合治理专项检查

安全工作处 郝慧莹

【新闻中心讯】根据学校2021年校园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督导各部门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10月20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带队对学校部分区域交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团委、信息技术中心、校园规划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产业集团等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7室,第8学生公寓,燕宏桥,西校区大转盘至7号门路段,广缘超市,西校区第8、9组团周边,综合实训中心,康养中心,燕大小区水电费和快递服务点等处,重点对智慧型平安校园项目和新建车棚的进展、路口和楼宇周边交通疏导、经营单位责任落实、学生志愿者引导、新建楼宇周边停车规划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平安校园指挥中心交通技防建设

检查东校区学生公寓周边自行车摆放

检查新图书馆门口交通

检查西校区大转盘交通疏导

检查西校区广缘超市周边停车秩序

检查西校区综合实训中心周边停车规划

检查燕大小区水电费服务处、快递服务点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赵子晔 康鑫月 孟啸典 闫志鹏 摄)

检查中,谢延安听取了各安全监管部门交通综合治理责任落实情况,对一些交通管理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就宿舍区交通规划、重点区域交通管理等问题限期拿出解决方案。同时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交通安全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各部门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好抓实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坚决避免校园内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二要措施落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燕山大学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把各项安全教育和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保障师生交通安全;三要取得实效,针对东校区宿舍区、新图书馆路口、西校区近邻宝周边等重点区域交通治理以及发挥学生党员、社团组织志愿服务引导作用方面,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加强协调联动,固化治理成果,逐步建立起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确保校园交通环境和谐有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