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9月10日

燕山大学第一届校史文化节开幕

档案馆(校史馆) 高静

【新闻中心讯】9月10日上午,燕山大学“第一届校史文化节”开幕式在校史陈列馆多功能展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副校长任家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老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讲解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张振华主持。

开幕式现场

赵险峰宣布第一届校史文化节开幕

任家东致辞

黄真发言


胡坤发言

李杰明发言

张振华主持开幕式

(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 摄)

任家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燕山大学的校史是一部创业史、一部奋斗史、一部发展史,尽管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却始终弦歌不辍、自强不息,在与党的需要、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中一次次铸就辉煌。校史文化在发挥思政育人功能、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激发师生爱校荣校情感、凝聚校友及社会力量、展现学校精神风貌和扩大学校社会声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站在新百年“第四次创业”的新起点上,全体燕大人应在百年校史中进一步坚定信念、汲取智慧、传递力量,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薪火相传,让“匠心为国铸重器、矢志不移育英才”的使命永担在肩,为共圆燕大梦、实现中国梦拼搏奋进、勇往直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黄真教授、校友代表1987级检测专业毕业生胡坤、学生代表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杰明依次发言,分享了燕山大学“两次搬迁、三次创业”百年校史带给他们的感悟和启迪、荣光与动力,真挚抒发了他们对母校的一往情深,送上了他们对燕大的美好祝愿。校史文化经过一代代东重人、燕大人代际传承、广泛传播,在时间和空间的维度里,师生校友凝聚起无穷的能量、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赵险峰宣布首届校史文化节开幕,将整个开幕仪式推向高潮。

作为开幕式的一项重要活动,2021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类专业1班的全体同学,在教师讲解员赵瑞雪的引领下,集体步入校史陈列馆,开启了新生入学校史教育参观“开学第一讲”。

燕山大学“第一届校史文化节”由档案馆(校史馆)主办,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文法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协办。主体活动为期一个月,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多项活动,让“知校史、爱燕大”的声音和理念传遍校园,让“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的精神与品格深入人心。(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