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16日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和团省委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校团委 王海涛

【新闻中心讯】7月15日,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共青团河北省委、清华大学团委一行来到我校开展冬奥志愿服务工作调研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出席座谈会,学校组织部、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段磊主持。

座谈会现场

赵永生对调研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他表示,燕山大学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场馆的主责高校,既是冬奥组委对学校的充分信任,也是燕大师生服务国家战略、弘扬燕大精神的重要契机,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倍感荣耀和责任重大。他强调,未来工作中,燕山大学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冬奥志愿服务相关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为成功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

赵永生致欢迎辞

段磊汇报了学校冬奥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她从学校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的工作机制,招募、储备、培养和遴选考核等工作进程,以及服务场馆团队和教职工志愿者储备力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学校将在北京冬奥组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细致筹划,扎实推进,充分做好冬奥志愿者管理、馆校对接、骨干培养和激励保障等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领域工作框架,并就冬奥志愿服务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代表团省委讲话。他对燕山大学冬奥志愿者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测试活动期间学校志愿者的工作努力和服务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国家大事,是河北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举全省之力办好的“三件大事”之一,志愿服务工作代表着中国形象、河北形象,团省委将继续全力支持燕山大学,以志愿服务的优良风貌,在世界舞台展示青年一代的担当作为。

孙贺讲话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在讲话中对学校办学发展成就和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后续有关工作开展提出期望。她指出,一是要继续组织好志愿者培训工作、强化在实践中的应用,不断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二是燕山大学要把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的“双奥”事迹作为宣传要点,打造奥运志愿先锋,做好典型宣传工作;三是要注重冬奥志愿服务后期成果的转化,深刻弘扬奥运精神和志愿精神,将其转化为学校的人文精神和发展动力。

张丽娜讲话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对学校在志愿者工作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燕山大学作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服务主责高校,面临着服务时间长、任务艰巨的挑战。学校拥有优良的志愿服务工作传统,通过与清华大学深入结对交流,相信学校将在冬奥会志愿服务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集中力量、配强人力、做好保障、打造标杆,北京冬奥组委将一如既往,为高校和志愿者们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

张秀峰讲话

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会见了调研考察组一行,并代表学校赠送了由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绘制的长卷二零贰贰冬奥冰嬉图。

赵险峰代表学校赠送长卷二零贰贰冬奥冰嬉图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 校团委提供)

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迎来倒计时200天的决战决胜关键时期。此次调研考察座谈,不仅是对我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将有力促进燕山大学服务“国之大事”的能力提升和质量提高。学校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工作,深刻发扬燕大人骨子里的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在冬奥会的世界舞台上塑造和展现新时代燕大青年的良好风貌,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燕大力量!(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