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7月08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度河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校内论证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霜 铁瑞

【新闻中心讯】7月7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河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校内论证会。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副院长张新宇及本年度参评实验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省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担任论证专家。会议由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严书亭首先汇报了全校2021年度河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工作的总体准备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河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的工作要点、日程安排等内容。随后,参加此次评估的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从实验室工作体系、人才队伍、科研开发、成果产出、社会贡献和运行管理保障等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重点实验室的汇报,查阅了评估材料,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要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德松讲话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王德松从三个方面作总结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各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工作业绩,以及在绩效评估方面所做的准备工作;二是各重点实验室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修改和完善汇报材料,有效展示建设成效和亮点工作;三是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从细节方面认真完善材料,做好答辩准备,确保在这次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河北省科技厅计划于2021年8月,对全省材料科学、化学科学、信息科学、数理科学和交叉科学领域的38家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绩效进行评估,并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确定实验室绩效评估结果,对不同评估结果档次的重点实验室,河北省科技厅将给予差别性绩效后补助经费支持。今年,我校共有8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参加此次评估,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等5个学院,涵盖了本次评估的所有参评领域。(编辑 李佳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