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30日

【党史学习教育】燕山大学成功举办“忆建党百年,启时代征程”党史校园行活动

文法学院 高圣寒 学生工作处 李巧玲

【新闻中心讯】为热烈迎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发扬新时代“赶考”精神。4月29日,由燕山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忆建党百年,启时代征程”主题党史校园行活动成功举办。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薛传佳、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郝海滨、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张玉华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113个学生党支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主持。

活动现场

(照片由学生工作处提供)

甄红军在活动开幕式动员讲话中提到,结合文法学院立德树人的育人传统,文法学院相继推出“五个一”工程、“青春日志”“党员成长手册”等系列活动,引导新时代青年加深对“四史”的学习、思考、实践和感悟,激励青年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领略革命精神真谛,夯实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郝海滨在活动开幕式上讲到,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学校举办此次迎建党百年红色运动会,将党史教育与体育运动结合,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创新了党史学习的载体,丰富了党史教育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希望通过师生共学党史,以点带面,不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薛传佳宣布“忆建党百年,启时代征程”党史校园行活动正式开始后,在场300余名学生党支部成员开启了“红色之旅”。

本次活动选取了党史上8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站点,将“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大庆”“深圳”分别对应“燕鸣湖小桥”“塔山公园”“大国重器”等燕山大学重要地标,设计了一条“党史学习”红色校园打卡游览路线。各站点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进行党史知识问答,设置8个普通站点及2个隐藏站点,穿插“猜红歌”“猜谜站点”“趣味游戏”等元素。让学生们在青春活泼的户外运动中重温百年党史,传承初心使命。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热烈。

本次党史校园行活动通过轻松愉悦,充满活力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在接受红色教育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仅丰富创新了党史的学习方式,也切实引导了全校学生在行动中深切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全面感悟百年燕大与党同行、涵育家国情怀的深刻内涵。(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