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17日

校党委书记赵险峰走访调研学院

学校办公室 胡艺馨 郭沛

【新闻中心讯】近日,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先后到车辆与能源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深入实验室、办公区等基层一线,看望教职员工,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

undefined

调研车辆与能源学院

在车辆与能源学院,赵险峰指出,在学院新班子带领下,学院取得新成绩、形成新亮点,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广阔。他强调,着眼学院未来发展,一要顺应大势,借势而为。当前,燕山大学开启了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支持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专门文件,我校发展驶入快车道。每个部门和学院都要善于在大局大势中谋划本单位事业,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共同发力。二要找准位置,加强谋划。强化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找好找准一流高校中的对标学院、对标学科,查找差距与不足,制定三年和五年的发展规划,围绕目标、持续用力。三要特色发展,敢于争先。学院发展不比大、比全,但要比质、比精、比亮、比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打出一套有学院特色的“组合拳”,拿出有效管用的举措。四要团结队伍,优化生态。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谋大事。学院领导班子要分工协作、通力合作,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发展环境,调动全院教职员工把精力投入到思考本职工作和干事创业上。

undefined

调研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

在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赵险峰指出,学院虽然建院时间不长,但领导班子团结共事、拼搏进取,在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对于学院未来发展,赵险峰强调,一要认清肩上责任。当前,学校开启了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如果动车跑得快是因为每节车厢都有动力,建工学院要勇担责任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找准发展定位。聚焦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找准结合点和对标点,加强学院发展顶层设计,明确目标、持续发力、争先进位。三要坚持特色办学。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优势学科专业,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打出一套有特色的“组合拳”,细化实化举措。四要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开放办学,提升与政府、企业合作的深度与水平,联合培养人才,协同开展科技攻关,善于从社会中获取办学资源。五要打造良好生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发每位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六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合力,推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调研机械工程学院

在机械工程学院,赵险峰对学院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源深流长。机械工程学院是燕山大学发展的根脉,学校对学院寄予了厚望和重托,希望学院发扬优良传统,全面提质增效升级,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二是勇立潮头。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学校也踏上了新百年第四次创业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要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找到自身的发展位置,主动适应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方向任务,加强交叉融合,增强争先意识,全力冲刺一流,在机械工程领域进一步突显引领作用,为国家和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海纳百川。机械工程学院要以更广阔的胸怀面对新时代、新局面和新事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班子建设,培养健康、昂扬、向上、包容的风气,打造有利于创新的生态,不断攻坚克难、形成合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