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4月09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1年度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规划工作会

科学技术研究院 王文棋

【新闻中心讯】为积极推进学校标志性科研项目申报组织,加强一流成果产出的前期规划与顶层设计,4月7日上午,燕山大学在世纪楼2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规划工作会”。副校长王德松出席会议,全校九个理工类学院(含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主持。

会议现场

王德松讲话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会上,严书亭首先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及目的,强调了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华贵结合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从“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谋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指南征集启动、重大集成项目指南规划筹备、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标志性项目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围绕标志性科研项目培育近期开展和即将开展的相关工作;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新宇结合国家、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改革等最新政策情况,介绍了2021年度我校标志性科研成果,特别是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目前准备工作及今后规划情况。

随后,与会学院领导分别从青年教师科研队伍建设、近几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动员组织等方面,对本学院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规划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进一步积极规划和动员本学院科研人员,集中优势资源积极参与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的组织规划工作。

王德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本次规划工作会议,对统一认识和推进思路、强化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前布局和总体规划,推动学校提升整体科研实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各学院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的谋划和创新,深入推进我校2021年标志性科研项目和成果组织培育工作,为学校决战决胜“双一流”提供有力支撑,为学校“十四五”科研事业发展建立良好开局。 (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