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20日

燕山大学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 刘京辉

【新闻中心讯】3月19日下午,燕山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世纪楼21层2101会议室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险峰主持。

与会人员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传达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内容。

会议现场

赵险峰讲话

谢延安讲话

(以上照片由新闻中心蔡常山拍摄)

赵险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纵深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方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和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的实际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赵险峰强调,一直以来,学校始终传承和弘扬“心系祖国、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分批选派干部,连续帮扶12个村,助力精准脱贫。今年学校驻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银里村工作队受到省里表彰,成为全省7个记大功集体之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践行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赵险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饱含殷切希望,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干部培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学校发展的新征程中,要肩负起干部培训的责任和使命,把握好干部培训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积极改进培训方式方法;强化理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修养水平;把党性教育始终摆在培训工作的突出位置,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赵险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肯定了教育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全面有序复学复课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学校要继续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特别是实践教育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继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努力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赵险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校冲击“双一流”建设的决胜之年,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赵险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充分肯定北庄村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团结一心摘掉贫困帽子的成绩。河北省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赵险峰指出,要严格落实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深刻学习回信中表达的团结精神,准确领会“团结就是力量”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原原本本学、重温党史学,与弘扬“奋斗基因、工匠精神、卓越品质、家国情怀”的燕大人精神品格、与学习校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凝聚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发展合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做好当前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