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03月06日

申光宪、黄真获2020年秦皇岛市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称号

离退休工作处 杨尧

【新闻中心讯】3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简称老科协)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传达了河北省老科协六届五次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秦皇岛市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申光宪教授、黄真教授荣获2020年秦皇岛市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申光宪被推荐上报河北省老科协进行表彰。

2020年,我校与市老科协积极协商沟通,初步达成了在我校建立老专家工作站的意向。申光宪、黄真两位老教授的事迹入选了2020年8月份举办的“秦皇岛市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展”,并在秦皇岛晚报和市电视台进行了专访和专题报道。通过市老科协平台,申光宪教授与首钢京唐公司和鑫达钢厂取得联系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他的《微尺度静定轧钢机理论》中的高新技术推广到轧钢企业,推动轧钢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黄真教授作为河北老科协2020年第六期杂志封面人物进行选登,其先进事迹进行刊载。

本次表彰,树立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典型,进一步带动了老科技工作者服务地方经济,奉献余热的积极性。(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