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27日

燕山大学获批8项第二批国家级和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教务处 黄丽

【新闻中心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3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我省第二批国家和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冀教高函〔2020〕78号)相继发布,我校获批8项国家级和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3项。

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旨在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第二批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共845项,包括273项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572项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涵盖新工科理念研究、专业结构改革、高层次人才培养、个性化培养模式、多学科交叉、协同育人、工科与人文社科交叉等29个项目群。第二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共68项。

自2017年新工科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整合优势资源,鼓励跨专业、跨学院、跨行业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成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院,建立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增设新工科专业(方向)。今后,学校将按照更新理念,持续深化探;提升质量,涵育质量文化;多元协同,提升项目实效;加强统筹,强化资源保障的高标准要求,把新工科建设作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重要抓手,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扎扎实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