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11月16日

校史陈列馆圆满完成2020级本科新生校史参观教育活动

校史陈列馆 丛楠

【新闻中心讯】10月16日至11月14日,在学生工作处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校史陈列馆圆满完成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校史参观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历时近一个月,来自211个班级的5944名新生分批次入馆参观学习,讲解任务由第一届校史宣讲团的21名学生讲解员和部分教师讲解员承担。

在近一个月的活动中,全体新生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有序地参观、认真地聆听、适时地互动,收效良好、反响热烈。学校曲折的发展历史、辉煌的办学成就、深厚的家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每一名新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厅丰富详实的图片、文字、模型、实物等史料内容,更加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同时在学校百年华诞之际参观校史陈列馆,倍感荣幸、受益匪浅,加深了对燕大精神和文化的感悟,增进了作为燕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新生校史教育是大学入学教育的必修课,是爱校荣校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学校实现文化育人的重要途径。依托校史陈列馆这一平台集中组织开展校史参观教育活动,一改以往“课堂学习”的传统模式,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亲切,新生们能够系统、深入、生动地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感悟学校的精神内涵,更能激发大家的爱校热情,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作为传承大学文化、培育爱校情怀的育人基地,校史陈列馆将进一步做好面向学生的开放工作,将校史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让“知校史、爱燕大”的种子播撒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让“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的精神品格深植于每一个燕大人的心目当中。(编辑 蔡常山)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