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0年09月20日

燕山大学召开2020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

学校办公室 孔庆瑞

【新闻中心讯】9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12次校长办公会,听取我校与河钢集团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汇报,审议燕山大学第七届教学奖评选结果和《燕山大学劳务费发放细则》《燕山大学服务性收入分配管理办法》等拟出台文件,研究学校与世界知名院校合作留学直通车项目相关事宜。会议由校长赵丁选主持,副校长赵永生、王宝诚、王德松、于树江、张立峰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河钢集团作为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企业和综合服务企业之一,现已成为中国第一大家电用钢、第二大汽车用钢供应商,海洋工程、建筑桥梁用钢等领域领军企业。我校与河钢集团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河钢集团-燕山大学高品质钢铁材料制备与应用联合研发中心”,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领域深化合作,有利于加强校企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共同实现钢铁前沿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作为对教学工作的一种认可和鼓励,学校教学奖的评选工作旨在通过奖励先进教师,鼓励教育工作者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奖项的背后凝聚着广大教师的辛勤汗水,代表了我校教学工作的优秀传统,是各位教师长期从事教学工作的结晶。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本届教学奖的宣传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指出,制定《燕山大学劳务费发放细则》《燕山大学服务性收入分配管理办法》两个管理文件制度,是学校进一步规范劳务费发放和加强服务性收入管理的必要举措,也是学校严格遵守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法规定、落实“收支两条线”等要求的重要体现。文件的出台有利于促进各二级单位在国家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挖潜增收,更好地调动全校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学校日常运行和重要工作开展提供财力保障。

会议强调,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积极开展各类合作项目,是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西澳大学是澳大利亚G8高校之一,世界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核心成员,具有较高的办学水平。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促进两校在人员交流、联合研究、学术会议、学术资料和信息交流、交换学生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努力开创学校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