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17年01月09日

燕山大学赵丁选教授、赵静一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理事长

校长办公室 姜文超

【新闻中心讯】1月7日,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在上海举行第五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换届会议,我校赵丁选教授、赵静一教授当选第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理事长,王永昌教授当选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监事会监事,姜万录教授被聘为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副秘书长。

  

  

我校副校长赵丁选教授在会议上发言并介绍会议筹备情况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第五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合影

  

会上表决通过了由燕山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2017国际学术会议”(英文名称为The 6th International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Construction Machinery and Vehicle Engineering′2017,简称ICACMVE′2017)的决定。根据决定,第六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拟定于2017年9月15日至17日在燕山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赵丁选教授代表燕山大学介绍了国际会议的筹备情况。

  

  

燕山大学与会代表与中国工程机械学会领导等合影

  

(以上照片由校长办公室提供)

  

据了解,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是在民政部登记的由从事工程机械研究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和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盈利性的学术组织,英文名称为China Construction Machinery Society(缩写为CCMS),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下设“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工程起重机械”、“路面压实和摊铺机械”、“矿山开采和加工机械”、“港口装卸机械”、“混凝土及桩工机械”、“环保和环卫机械”、“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等14个分会,目前燕山大学是其中的铲土运输机械分会和特大型工程运输车辆分会的挂靠单位,赵丁选教授、赵静一教授分别担任前述分会的理事长。

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是于2007年为庆祝同济大学建校100周年而发起的国际性的学术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五届,旨在展示国内外工程机械领域的最新理论、技术、产品、装备与工艺等,促进国内外学者、工程师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我校有多名教授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担任重要学术职务并参与承办2017年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凸显了我校在全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地位和在国际上的重要影响,是近年来我校科技强校战略不断发挥作用和全校学术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编辑/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