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1月12日

燕山大学燕鸣合唱团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勇夺双金

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研

【新闻中心讯】10月5日至3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由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选送,燕鸣合唱团演唱的合唱作品《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送友人》以精彩的演唱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分别荣获青年学生组和成人男生组“一级合唱团”(金奖)。这也是继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一等奖、2019年河北音乐金钟奖荣获金奖之后,燕鸣合唱团再次取得突破,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赛事上获奖。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海报

获奖视频截屏

(以上照片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中国国际合唱节(China international chorus festival 简称CICF)创办于1992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艺术活动。中国国际合唱节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是集境内外专业和业余合唱团于一体的综合性合唱艺术活动。合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据官方统计,本届合唱节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团体、专家学者以及450支合唱团的20000余合唱爱好者参与,创造了合唱节史上参节团组数量的新纪录。(编辑 蔡巧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