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大要闻

2020年10月12日

燕山大学与承德医学院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 侯明玉

【新闻中心讯】10月10日,由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举办的“2020承德数字经济大会”在承德市举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建分出席会议并致辞。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严书亭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举行了燕山大学与承德医学院医工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议由承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常丽虹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承德医学院副院长翟玉建分别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订了《燕山大学与承德医学院医工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燕山大学与承德医学院将遵照“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医疗人工智能和智慧医疗体系、智能康复康养合作、医疗云和医疗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生物医用材料与3D打印 、医疗器械和医疗设施研发等方面开展多领域的合作研究,实现医学和工学携手,两学科交叉融合。双方将成立“两校医工合作委员会”,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实现和完成重大合作事项及实施方案,部署相关工作任务等。

签约仪式

(以上照片由科学技术研究院提供)

本次签约是在2020年9月河北省科技厅与燕山大学、承德医学院签订“厅校会商”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燕山大学与承德医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签订的专项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将与承德医学院在医工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学校将进一步科学布局谋划医工前沿领域,不断拓展科研领域和方向,持续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编辑 褚玉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