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关于科研基金项目改革问题的若干思考》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7:18

讲座题目:关于科研基金项目改革问题的若干思考

时间:2019年12月14日(周六)14:00

地点:西校区理学楼404会议室

报告人:张凯军

报告人简介:

张凯军,东北师范大学学士(1983),北京大学硕士(1988),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与法国国家科学中心联合培养数学博士(1999)。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数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2000-2001)。2009年教育部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全国征文比赛第一名。国家自然科学奖(数学)初评会评审专家(2014,2018)。现为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应用数学和数学教育双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大应用数学实验室创建人。应邀访问法国,奥地利,德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一流大学与科研机构。

报告摘要:

首先对科研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谈谈一些想法。其次考虑科研基金的学术功效度问题。最后就科研基金的全面科学化改革问题进行若干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