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研究生学习的几项修炼》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08:46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系列讲座

题目:研究生学习的几项修炼

时间: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9:3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218报告厅

报告人:中国人民大学  刘军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刘军,分别于浙江大学、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获得本硕博学位,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授,人民大学企业创新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讲授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研究方法等课程。在国内外顶级管理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逾40篇,主题涉及组织领导、辱虐管理、职场排斥、冲突管理等内容,著述被引用率位居国内OBHR领域学者前列。曾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先进工作者、教学优秀奖、最佳研究生教师、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获得2014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刘军教授研究的特点是融科学性于趣味性之中。除教学科研外,刘军教授亦为多家大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报告摘要:

研究生学习阶段的主要任务与本科生阶段有较大不同。从消费知识向创造知识转变的过程中,研究生同学必须掌握经典理论,扎实学习研究方法,并结合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展开学术研究,出产研究成果,贡献于人类知识库的同时,丰富自身精神世界。讲者将结合自身研究实践与学术界的成长经历,与研究生同学在学习意义、选题与写作、学术发表、学者心态等方面进行沟通与对话。

此为2019年燕山大学经管研究生学术论坛主报告之一,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燕山大学现代旅游产业与组织发展研究所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