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外语学术研究能力培养之点滴体会》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21

题目:外语学术研究能力培养之点滴体会

时间:2019年11月28日(周四)16:00-1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416

主讲人:侯羽,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翻译研究博士,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议题:《红楼梦》英译者风格、中国现当代文学英译者葛浩文译者风格、中国译学研究成果“走出去”、《红楼梦》四字格英译辞典编纂。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河北省高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燕山大学首届青年教师自主研修A类课题和第二届“新锐工程”人才项目;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SSCI来源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并在《中国翻译》、《外语与外语教学》、《外语教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红楼梦学刊》、《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等国内翻译类、外语类和文学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篇;获秦皇岛市第八届社会科学成果奖1等奖;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获燕山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学术型)。

内容简介:报告人将结合他自己15年研究经历和经验,从学术研究选题原则、论文投稿、资源利用、团队合作、研究心态五方面分享他对于培养外语学术研究能力的点滴体会,希望能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提供些许启发和帮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9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