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社科讲坛 《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几点思考》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09:47

题目: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几点思考

时间:2019年7月12日(周五)8:30

地点:人文馆217报告厅

报告人:张骥

报告人简介:

张骥,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河北省文化软实力研究基地主任。曾任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党委书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国际政治与中国外交,政治学与科学社会主义。为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专家。出版专著15部,发表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中共中央统战部招标课题教育部立项课题及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十余项。其多项成果在国内同学科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得到国内许多专家的高度评价。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八项。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北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等称号。

报告摘要:

分享课题选题、论证、积累、团队以及申报书填写等方面的经验,介绍近年来人文社科类国家级项目研究的发展趋势、探讨高水平项目的选题技巧与课题论证的写作方法等。

欢迎广大教师参加!

燕山大学社会科学处

2019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