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新时代PPP模式的核心要点》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16:57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40周年系列讲座

题目:新时代PPP模式的核心要点

时间:2019年6月25日(周二) 15:3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B202

报告人:崔志娟 教授

报告内容: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即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具有投资、运营管理能力的社会资本,双方按照平等协商原则订立合同,明确责权利关系,由社会资本提供公共服务,政府依据公共服务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资本支付相应对价,保证社会资本获得合理收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升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PPP是什么? PPP做什么? PPP怎么做?

报告人简介:

崔志娟,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博士后,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第三届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南开管理评论》、《会计之友》匿名审稿人,财政部和发改委定向邀请专家,财政部示范项目评审专家,国开行交通部、环保部PPP专家。禹城市挂职副市长。主持财政部《关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规范发展问题研究》和财政部PPP中心《以奖代补政策研究》课题研究,参与财政部的《PPP政府会计问题研究》课题研究等,全程参与人社部的全国社会保障卡线上身份认证与支付结算服务平台PPP项目。主持《广东佛山轨道交通2号线PPP项目》咨询等工作。主持《安顺市新型城镇化PPP模式研究》委托课题。指导山东禹城市城乡教育综合发展项目被山东省作为公益类项目的“禹城经验”予以推广。中国政企基金“PPP项目财务测算”和审计署“PPP项目建设与地方隐性债务”授课专家。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在《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经济与管理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燕山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