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读书会 《谁主沉浮——毛泽东的人生与哲思》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4:32

时间:2019年4月18日(周四)晚7:0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1(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书屋”)

主讲:李小东、王华、沈德昌老师

内容简介:

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人必有伟大的智慧。五四运动时期,毛泽东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成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领导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以后,毛泽东继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表现出了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超的领导才能和非凡的哲学智慧,毛泽东思想更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科学指南。今天让我们一起品读《毛泽东传》《矛盾论》《实践论》,跟随老师们的脚步,深入领略毛泽东的人生与哲思。

“红色旋律”读书会是“红色旋律”系列活动之一,荣获“2012年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河北新闻网等都曾纷纷报道。书韵流香远,真理伴我行。“红色旋律”主题读书会每月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00,地点在人文馆M501“红色旋律”书屋。“红色书屋”每周一到周五白天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大家前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