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医疗健康辅助技术》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14:41

报告题目 : Assistive Technologies in Healthcare

中文题目:医疗健康辅助技术

讲座时间:2019年1月5日(周六)9:00至10:30

讲座地点:世纪楼18层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于洪年

主讲人简介:

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IEE)会士,IEEE高级会员,曾任职英国苏塞克斯大学、英国约翰摩尔大学、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等高校。是智能控制与机器人领域国际著名专家,长期从事机器人与智能控制、智能数字医疗健康系统及制造系统的建模和优化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大量创新性成果,获得8项国际奖项,在Autonomous Robot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际一流期刊和IEEE,UKACC等国际学术会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近年来先后主持英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欧盟基金项目(EU Framework,Horizon 2020等)、牛顿基金项目、英国高等教育创新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于教授具有很强的科研合作精神,曾与来自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等30多个国家专家开展合作研究。

讲座摘要:

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加剧对于提升医疗技术和健康辅助技术的需求更加急迫。随着计算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医疗健康辅助技术正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本讲座首先简要介绍英国伯恩茅斯大学,随后介绍康辅助技术,及国外在这方面的一些研究机构,特别是英国在这方面的研究和视野。随后对自适应机器人,特别是HPCPS(Human Adaptive CPS)的概念和方法进行论述,并解读当前机器人的研究前沿方向和一些应用问题。本讲座特别讲述了机器人在医疗健康辅助技术领域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