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生态文明:开启美丽中国建设新时代》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1:37

时间:2018年10月25日(周四)晚7:30

地点:西校区第二教学楼208室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娟老师

主讲人简介:黄娟,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发展。荣获燕山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

内容提要:

第一百三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黄娟老师将以“生态文明”为主题,为我们解读新时代下建设美丽中国的相关内容。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启了美丽中国建设的新时代。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只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才能获得持续发展。然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我国生态环境也存在一系列问题,如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成为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建设美丽中国有什么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建设美丽中国有哪些具体举措?美丽的塞罕坝从一棵树到一片“海”的故事又能带给我们哪些启示?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老师的脚步,聆听老师对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的深入分析。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