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歌唱中的呼吸和换声技术》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36

时间:2018年10月18日下午2:30

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104

主讲人:晁浩建

主讲人简介:

晁浩建,旅居阿根廷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特聘声乐教授和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特聘声乐硕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师从谢绍曾教授。1982年5月在上海与美国旧金山歌剧院院长、著名指挥家库尔特·艾德勒合作,主演法国歌剧《浮士德》男主角。1990年考入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的阿根廷科隆歌剧院音乐学院学习,1993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同年被阿根廷科尔多瓦音乐学院聘为声乐教授。1997年回国后,培养出学生王宏伟、杨阳、张博、郝亮亮、袁晓群、尹海、刘洺君等歌唱家和优秀歌唱演员,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

讲座内容包括“声乐的发声技巧”,“呼吸的运用”“换声技术的运用”等等方面,将全面的解析声乐表演艺术的发声原理和技术运用。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