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Optimization in Curbing Risk Contagion among Financial Institutes》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11:38

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讲座

题目:Optimization in CurbingRisk Contagion among Financial Institutes

(金融机构风险蔓延的优化控制)

时间:2018年6月7日(周四)10:00

地点:西校区经管楼A218

报告人:曹希仁教授

报告人简介:曹希仁教授,196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1982年、1984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的工程硕士、应用数学博士学位。1984-1986年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分别在美国哈佛大学和马塞诸塞大学Amherst分校任教、并在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分校、圣母(Notre Dame)大学等校任访问教授。1993年作为教授进入香港科技大学工作,2005年成为该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首批讲座教授(Chair Professor),此后在美国数字设备公司(Digital Equip.Corp.)任主管/经理,总工程师/顾问工程师。2010年7月起受聘为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

曹希仁教授在离散事件系统摄动分析和随机系统基于灵敏度的优化等领域作了开创性和奠基性的工作,为离散事件系统摄动分析的共同创始人。其主要成果(2009)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获奖人)、IFAC的杰出服务奖(OutstandingService Award)等。1987年获得IEEE控制系统学会颁发的杰出会刊论文奖,1990年获得美国管理科学学会颁发的杰出文献奖,2008年获得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颁发的杰出服务奖。

曹希仁教授为IEEE Fellow(会士),IFAC Fellow(会士);曾任职于IEEE控制系统学会会士评审委员会(IEEE FellowEvaluation Committee),国际自控联盟(IFAC)系统与信号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际自控联盟技术局成员,IEE控制系统学会网络和通信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自控联盟(IFAC)离散事件动态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亚洲控制联合会副主席,IEEE RA/CS香港联合分会副主席。

曹希仁教授为多个重要国际刊物主编与副主编,包括Discrete EventDynamic System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主编),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Systems Technology。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