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讲坛 《别样的视听盛宴:80岁老放映员讲过去的故事》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6:49

时间:2018年6月7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109室

主讲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张子诚

主讲人简介:张子诚(1939—),河北卢龙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资深影视宣发人,原河北省电影公司副总经理、河北省影评学会副会长。曾为中宣部、文化部放映演出,多次受到文化部部长陈荒煤接见,被树立为全国典型,到各地推广宣传经验。著有《我们是这样做农村电影宣传工作的》《国产艺术影片资料汇编》《外国艺术影片资料汇编》《河北影评集萃》《中国电影老海报》《中国百年艺术影评》《六十年春秋电影情》。

内容提要:

第一百二十八期“红色旋律”讲坛,我们特别邀请了资深影视宣发人张子诚来校作专题讲座,重温红色光影经典,讲述中国传奇故事。近80岁高龄的张子诚老人有着60余年的电影放映工作经历,在多个学校、社区和影院进行过讲座和活动。他用百幅泛黄的电影海报、百部生动感人的电影故事诠释和歌颂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的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以及在这场伟大的革命中涌现出的国际主义战士、英雄模范人物的崇高思想和精神境界,全方位的讲解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张子诚老人在每次的讲座活动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用精彩的电影故事来讲解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的奋斗历史时,能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电影海报所反映的时代背景紧密结合在一起。一百幅老海报珍爱如宝展共和国奋斗历程,六十年电影情始终如一传承革命红色火种。张子诚老先生用饱含深情的话语生动再现着过去那段艰苦岁月和感染着每一位听众,用他自己的行动和精神为人们树立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榜样。你是否想要了解近百年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曲折之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之路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呢?在那段历史中都有哪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和英雄模范人物呢?在他们身上又发生了哪些令人刻骨铭心、深情动人的故事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张子诚老先生的脚步追忆那段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