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鸣悦读 《我叫刘跃进》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10:19

【暨汉语言文学专业“525”系列工程读书会第33期】

时间:2018年5月15日(周二)晚7:00

地点:东校区四教304

嘉宾:王天彤副教授

内容简介:

作家刘震云是20世纪50年代末人,一级作家,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得主。2007年出版《我叫刘跃进》。当年该书获得“当代”2007年度最佳小说奖。刘震云的写实小说一直以关注底层民众现实人生的生存悖谬和精神困境著称,本文从其作品的反讽叙事入手,重点分析其情节的反讽叙事手法对整体风格的影响,并阐述其作品对现实生活存在的无意义的消解与散发出的人文关怀。5月15日晚7点,让我们一起走进第一期“燕鸣悦读”读书会,品读电影《我叫刘跃进》,体味刘震云先生的黑色幽默。 

领略千秋风华,对话古今大家,徜徉中外世界,碰撞智慧火花。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燕鸣悦读”读书会,为你提供不一样的心灵体验,无论是思辨的哲学、智慧的管理学、动人的文学抑或严谨的政法,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你的新新世界。畅游书海,墨香燕园,在属于你的悦读时间里,让我们开启心灵的旅行!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