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无线电监测与当前热点问题》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7:31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13日(周三)15:00

报告地点:东校区信息馆401学术报告厅

报告题目:无线电监测与当前热点问题

报告人:夏广洪

报告人简介:现任河北省无线电监测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国内无线电管理领域知名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库成员。曾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发表多篇专业论文。1996年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专业工程硕士学位。长期从事无线电监测工作,研究领域为无线电监测、系统间的电磁兼容分析、无线电设备检测、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保障、无线电突发事件应对等。

内容简介:无线电频谱资源是一种稀缺的、有限的、具有重要地位的战略资源,也是一种应用广泛、可创造巨大经济价值的经济资源。如何通过有效的管理手段使有限的频谱资源产生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我们面对的紧迫问题。无线电监测作为频谱资源管理的技术手段,从工作范畴、工作流程、工作规范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报告将以频谱资源管理为切入点,介绍无线电监测的内容、设施、需求等技术特点,并就当前无线电监测的热点问题,如监测工作自动化、智能化、重大活动保障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就频谱资源管理方面的就业与发展趋势提出建议。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