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合唱指挥法》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1:03

时间:2017年12月7日~10日(周四、五、六、日)下午2:30~5:30

地点:西校区音乐馆B104

主讲人:曹丁

主讲人简介:

曹丁,国家一级指挥,1985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曾任北京交响乐团指挥、上海乐团指挥、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同时担任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沈阳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传媒大学兼职教授,香港明仪合唱团首席客座指挥。

曹丁指挥的曲目广泛,风格多样,他的指挥艺术热情奔放、严谨细腻、富有感染力。他被誉为近年来中国乐坛最活跃、最有成就的青年指挥家。曾应邀出访前苏联、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希腊、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行音乐会。

曹丁录制了大量电影作品、电视音乐、镭射唱片和各类音像制品,特别是与香港HNH国际唱片有限公司合作录制的《黄河大合唱》激光唱片获“金唱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