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影苑《大道之行》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09:51

时间:2017年11月10日(周五)晚7:30

地点:东校区人文馆M502(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

主评:王玉荣、魏忠强、王建洲老师

内容简介:

第五十七期“红色旋律”影苑,我们将为那些在那个风雨飘摇、动荡不安时代下涌现出的一批批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动容。也将感受到“百年中国,多难殷忧”的岁月沧桑。影片《忠诚与背叛》讲述了为了保卫民主革命的果实,以王荷波、杨匏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在党内清除贪污者和叛徒的故事。通过真实可信的历史故事,展现了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等共产党员,忠于党的事业,视死如归、英勇果敢的光辉形象。影片《钱学森》中讲述了建国初期,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放弃在美国的优厚生活待遇,冲破美国当局层层阻挠返回祖国,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赋予了钱学森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更重要的是他完美的诠释了“爱国”两个字的深刻含义。影片《杨善洲》讲述的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一心扎根于深山中,植树造林,彰显了一代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可以说,每一部影片都诉说着一段传奇,都饱含着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对祖国人民的无私奉献之情。就让我们走进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跟随王玉荣,魏忠强,王建洲老师一起回望那些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人格光芒,用磅礴的精神力量照亮追逐梦想的新征程。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及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