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讲坛 《学习五种思维能力 开创人生新境界》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15:19

时间:2017年11月9日(周四)晚7:30

地点:东校区四教109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云飞老师

主持人简介:

张云飞,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副教授。燕山大学“红色旋律”特色教育活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红色旋律”学术梯队骨干成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负责人,燕山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入选燕山大学“新锐工程”。

内容提要:

本期“红色旋律”讲坛,张云飞老师将带领我们探讨思维能力与人生境界的微妙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蕴含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习近平总书记从政府和国家的角度出发,为党和人民事业谋福,以五种思维为基调,全面深化改革,使国家获得具有蓬勃生命力的持久发展!善于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成了新时代对新青年的新要求。本期红色旋律,张云飞老师将为我们详细的解读其中的奥秘,从战略思维能力把握全局、历史思维梳理脉络、创新思维能力实现突破,再到辩证思维能力注重转化、底线思维能力划定界限,让我们跟随张老师一起学习五种思维能力,开创人生新境界!

话说天下大事,笑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和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红色旋律”讲坛每两周举办一期,时间为周四晚7:30,在东、西校区轮流举办。另在东、西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