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燕鸣悦读 《知行合一王阳明》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08:42

【暨政治学专业“1+N”系列工程读书会第5期】

时间:2017年11月4日(周六)晚7:00

地点: 东校区人文馆224

嘉宾:刘方玲副教授

内容简介:

作家度阴山是20世纪70年代末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硕士。2013年至2014年,度阴山先后出版《帝王师:刘伯温》《知行合一王阳明》,他极其善于挖掘资料中容易被其他人忽视的内容,以近十年之功,厚积薄发,著成这部唯一从知行合一角度阐述王阳明人生的全传,首部全面解读知行合一哲学理念及其创始人王阳明的通俗全传!在蛮荒的龙场,王阳明悟出了“圣人之道,吾性自足”,即人人皆有良知。而在血腥的沙场和险恶的朝堂,让龙场悟道实际发挥作用的,是“知行合一”。11月4日晚7点,让我们一起走进第五期“燕鸣悦读”读书会,品读《知行合一王阳明》,体味“知行合一”所拥有的足以改变世界的力量。  

领略千秋风华,对话古今大家,徜徉中外世界,碰撞智慧火花。由文法学院主办的“燕鸣悦读”读书会,为你提供不一样的心灵体验,无论是思辨的哲学、智慧的管理学、动人的文学抑或严谨的政法,在这里,都能找到属于你的新新世界。畅游书海,墨香燕园,在属于你的悦读时间里,让我们开启心灵的旅行!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2017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