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红色旋律 影苑 《铁血荣光》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16:27

时间:2017年10月13日(周五)晚7:3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影苑”(人文馆M502)

主评:张云飞、李海燕、张汉生老师

内容简介:

第56期“红色旋律”影苑以“铁血荣光”为主题,三部电影分别是《湄公河行动》、《战狼》和《建军大业》。

风雨兼程,浴血荣光,最可爱的人,你用热血和青春筑成守护祖国的铁壁铜墙。致敬,大国守护者!影片《湄公河行动》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揭秘真实的缉毒警察。有些人,你不去歌颂,就没有人知道他们的付出和牺牲。影片《战狼》是由吴京执导的现代军事战争片,真实呈现了一场中外边境战争,从头到尾贯穿着拳拳爱国之心,那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触动了多少人的心弦。影片《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之一,讲述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创建人民军队的故事。导演刘伟强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把影片拍得风云跌宕,荡气回肠。燃魂动情处,更有意想不到的催人泪下。三部电影,一腔澎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本期“红色旋律”影苑,让我们跟随张云飞、李海燕、张汉生三位老师一起品评《湄公河行动》、《战狼》、《建军大业》三部电影,一起走近英雄们的铁血荣光。

纯真质朴的红色,带给你最华丽的感动;光影永恒的经典,承载着最崇高的精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校团委及里仁学院协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红色旋律”影苑,秉承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遵循教育性和观赏性的统一,用真挚的情感打动真率的你我,用真正的艺术陶冶真心的你我,用真实的历史启示真诚的你我。

“红色旋律”影苑每月举办一次,详情请见我们的宣传海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