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机器人的应用与展望》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16:38

报告题目:机器人的应用与展望(Applications & Future Trendsof Robotics)

报告时间:2017年4月27日(周四)14:00

报告地点:电气A104

报告人:于洪年

报告简介:随着计算机和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人正在从制造业延伸到家庭和社会以提供帮助和服务。本讲座首先简要介绍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历史,随后对自适应机器人,特别是HAM(Human Adaptive Mechatronics)的概念和方法进行论述,并解读当前机器人的研究前沿方向和一些应用问题。本讲座特别讲述了机器人在救灾领域的应用前景。

个人简历:于洪年现任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大学终身教授,1994年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学位,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会士,智能控制与机器人领域国际著名专家。曾任中国燕山大学助教和讲师,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博士后,利物浦约翰穆尔大学讲师,埃克塞特大学讲师,布拉德福德大学副教授,斯塔福德郡大学教授。近年来在英国主持了十几项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基金、欧盟基金、英国皇家学会基金项目、价值八百多万镑(大约八千万元)。并与国内中科院(欧盟基金,英国皇家学会和中科院的资助),上海交通大学(欧盟基金),燕山大学,成都大学,中原工学院,和重庆邮电大学等开展合作研究。于洪年教授先后主持和参加欧盟第七框架计划基金,英国国家工程与物理科学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基金,等大型科研项目30多项。于洪年教授培养20余名博士生,20余名研究硕士生,培训11博士后,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并在IEEE,UKACC等国际学术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hindex 24, i10-index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