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VM Technologies as a Testbed for Product Innovation(基于虚拟制造技术的产品创新平台)》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16:51

报告人:Qingjin Peng (彭庆金)
报告题目:VM Technologies as a Testbed for Product Innovation(基于虚拟制造技术的产品创新平台)
报告时间:2017年4月24日(周一) 9:30-11:00
报告地点:机械馆J3教室
报告人简介:
Qingjin Peng(彭庆金),博士、注册工程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生导师,终身教授。彭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虚拟和数字化制造,可持续和可适应性产品设计,产品装配与维护,智能决策,逆向工程,系统建模和仿真。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要科研基金,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在科研方面的主要贡献包括:首次将操作工具的可接近性分析用于动态制造环境下产品装配和选择性拆卸过程。改进了传统的产品分析和夹具设计方法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方式。将基于图象的三维建模方法用于虚拟环境的构建和真实物体的反求。发展了虚拟制造技术方法并已将其应用到可适应性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规划,物流管理和组织工程。曾任加拿大国家研究基金工业工程项目遴选委员会主席以及ASME/DFMLC,CAD 等多个重要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程序主席、或程序/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3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或副主编;以及ASME Design for Manufacturing Committee of Design Engineering Division主席, 加拿大曼省华裔教授协会主席。南昌大学客座教授(从2006至今),汕头大学讲座教授(从2012至今)。
报告内容:
1.虚拟现实技术讲其在产品设计和制造中应用;
2.基于虚拟制造技术的产品创新平台和工具研发;
3.挑战和机遇。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