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王新华教授

“红色旋律”讲坛《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5日(周四)19:00 活动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9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37

时间:2021年11月25日(周四)19:00

地点:东校区第四教学楼209室

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老师

主讲人简介:王新华,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2013年),河北省教学名师。

第一百六十二期“红色旋律”讲坛,王新华老师将带领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次会议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以“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以“十个坚持”深刻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两个确立”体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总结国家历史经验教训,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什么、取得了怎样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我们要怎样以史为鉴、总结历史经验?未来党要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回答时代和人民交给党的答卷?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红色旋律”讲坛,跟随王新华老师的脚步,深入了解会议过程,深切解读会议要领、深刻感受会议精神。

话说天下大事,畅谈中外古今;领略名师风采,沐浴知识阳光;体验思想激荡,感悟红色豪情。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生会承办的“红色旋律”讲坛,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理念,播撒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实现传道、授业、解惑,筑造燕园学子的精神家园。

本次“红色旋律”讲坛时间为本周四晚7:00。在东、西校区主要教学楼设有“红色旋律”交流信箱和电子交流邮箱ysuhsxl@163.com,为同学们架起与主讲老师进一步交流的桥梁。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