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习羽

学术讲座《守护与传承——浅谈故宫文创》

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0日(周六)上午9:30-11:00 活动地点:线上讲座、线下听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1:23

时间:2021年11月20日上午9:30——11:00

形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线下听讲

会议号:197866414

线下会议地点:音乐馆B105

讲座内容:从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开发与管理的实践出发,分享故宫文创的相关案例与思考。讲解如何从故宫藏品中提取富有文化蕴意的设计元素并与市场需求结合;如何通过带有不同历史符号的文创产品讲好故宫故事、做好故宫服务,并以文创为媒介,扩大故宫影响,向大众传播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主讲人:习羽,故宫博物院文创事业部馆员。主要负责故宫博物院内商店与文创销售管理。同时参与策划并组织实施的展览项目包括:故宫国际(比利时、悉尼、韩国、贝宁、新加坡、泰国)文创综合展、法兰克福文创展、第12届至第17届香港国际授权展、博物馆博览会、文化和旅游交易会等。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