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混杂系统、监控与大数据的思考》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5:24

报告时间: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10:00~11:30

报告地点:电气工程学院A104

报告题目:混杂系统、监控与大数据的思考

报告人:费树岷(教授)

报告人简介:费树岷,1961年生,1995年获北航工学博士,1997年东南大学自动化研究所博士后出站,现为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控制理论与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工程》等刊物编委。近五年来,负责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863高科技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高校博士点科学基金项目2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东南大学负责人)以及企业委托的合作项目十余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EI收录50余篇)。2013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4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14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有:1、非线性控制系统设计和综合:主要针对仿射非线性系统、混杂系统、网络控制系统等;智能控制与算法、模糊控制、神经网络控制等。2、图像处理与智能系统:主要研究基于图像信息的目标识别、定位、跟踪,行为(运动)检测、智能算法等。3、工业过程控制,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等应用性研究。

报告简介:混杂系统、监控与大数据,它们之间看似没有关系,但深入研究后就会发现,其内在的联系值得思考。首先,连续与离散状态并存的混杂系统体现了思维状态的特点,监控是从连续状态或突变状态中发现“事件”的产生(或曰离散状态),而大数据不是“大的数据”,而是“是否具有隐含数据之中”的信息,作为“大数据”标识。本报告试图从三者的概念、内涵出发,理解大数据的含义,把握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做什么,给出我们的思考。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电气工程学院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