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麻宝斌

学术讲座《管理的三重境界》

活动时间:2021年6月4日(周五)15:00-17:00 活动地点:东校区人文馆217报告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14:29

题目:管理的三重境界

时间:2021年6月4日(周五)15:00-17:00

报告人:麻宝斌

点:东校区人文馆21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麻宝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行政改革与政府治理研究。曾在美国丹佛大学、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等校做访问学者。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吉林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吉林省机构编制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吉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同时兼任国内10余所高校兼职或讲座教授。已出版专著4部、合著9部,主编或参编教材14部;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从教24年间,累计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240多名,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社会公平正义现状测评与改善对策》等各级各类课题60余项。

报告简介:

本报告立足于管理的内涵与职能,从探讨“人”和“事”的关系入手,分析指出管理与人的关系,进而从人性论的历史溯源加以分析,提出“管理即人生”的理念。再从人的角度概括出管理的三重境界,即用制度管事的第一重境界,核心是约束力;用文化管人的第二重境界,核心是执行力;用价值管心的第三重境界,核心是领导力。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6月1日